一段激情的退去時

有什麼呢

一段回憶嗎?

如果那已經是一段過去鄉,也許會很美吧,因為我們再也無法修編

能修編的也是編織「如果」的想像

只是人類丫總是在失去後才會更懂得珍惜不是嗎?

「如果」永遠只是「如果」不是嗎?

現在進行式有時反而是最難的

常常有時是過不去的

如果好像比較適合用在一廂情願

這個現在進行式,能讓婚後的你

失去自由

失去自我

失去…

我實在也是不懂

從以為擁有就是結婚

結了婚有了小孩,作夢的成份就更大了,三個人一定會很開心的一直玩,一直很幸福

小孩生了

那堆「失去」的全部變成生活的代名詞

開始學會抱怨,學會不體諒

因為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

接下來就很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開始後悔這個進行式,非常想要停止,讓它成為過去式

可是這個開關我忘了,已經在小孩生下來的時候就已經停止

不會有停止鍵

原來是我以為自己停止了,「失去」讓人覺得空氣凝結

一直找不到開關

於是在一直習慣單身的自己

開始學著如何多一個進行式及一個新的生命進行式時如何的去分配時間

我27年的單身到學習新家庭,也是一門 很大的功課

分配給孩子及進行式的時間時,學會放下自己的不平橫,因為我的母親從來也不屬於她自己一個人的不是嗎?

如果她能做到,我為何不能呢?

只是我看見了一點,她好像從來沒有靜下心來分配一點時間給自己

所以她總是不經意的抱怨她所付出的對象沒有她預期中的這樣對她

進行式需要時時刻刻如此認真對待嗎?

假使它不是片段,更不是過客,那麼太認真的聽。看。說。妳就輸了

我不可能時時刻刻戴著面具

化著粧

也許我在洗澡

也許我已卸妝

我學會在這種無法高EQ時,做我自己

開心就好

生活是自己的

在乎衣服褶不美

碗沒有擺放的很美,外套沒有擺放的很整齊

說句小S風格的話,「你想逼死誰丫?」

隨著小孩愈來愈大,我常在想為什麼在原生家庭我們就能如此自在

因為「家」吧

是計較是放大是評分的地方嗎?

不是

所以婚後的我漸漸的要淡忘「教官」這個職業所表現出來的樣子

準則是慢慢溝通出來的

真的要陪孩子玩,答應了,就認真的活在當下做到它

絕不玩一玩時,進行答應的應允時又怪罪孩子占了我的時間

那我會覺得我是犯賤,小孩之所以天真,也是因為她小小世界裡

父母幾乎就是她的全部不是嗎?

不能做就告訴她

教她勇敢的認錯,首先父母必需先學會認錯不是嗎

我常在孩子面前為我不小心訂完規則又犯規道歉

這現在進行式就未必能辦到

往往處於現在進行式與孩子間時,我更要溫習人際關係

如果自己不喜歡的事,儘量不要拿出來要人做

而在婚姻中,自己不喜歡的事,別人很喜歡,卻要不斷 的配合

這就是維護關係的一種吧

我又 學會了,適時的虛偽

這很好

雖然剛開始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自己

直到被強烈的攻擊「不懂做太太,媽媽」這種批評後

單身那面的性格又要徹底拿掉

在學會配合演出,你不喜歡的事前,其實學會了解「是是而非」的社會

這點經驗也是很特別的

再來衍生了很多為什麼大人常說:「你長大後就知道了」這句話

婚姻不是靠喜歡維持的,原來…

多半是配合中看進行式的心情再說出自己的一小小點想法

如果不被接受,那就多給自己一點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