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如果有多的食物,我總是會分給附近外面的寵物

 雖然是流浪貓,每一隻貓貓都有專屬的名字眼

 每用餐後拿著便當到定點一喊,全部都會跑出來集合很高興的衝過來吃飯

 有時候流浪貓們會遇到狗狗的追逐逃命,車子來來往往的閃避

  有時不知路(台語)的小貓難免遭遇橫禍,也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

 今天其中一隻浪貓成員黑咪,被發現在躲車底下,雙腳無法動彈

 廠商進來店裡說那裡有一隻貓受重傷,可能活不了

 我們馬上拿著破布和小咪用的外出籃,一起去抓貓,希望能救活他

 眼睛很無助又一直發抖的看著我

 在騎到醫院的路上,我不停不停的禱告希望上帝能藉著醫生的手救他

 希望他只是單純的雙腿骨折,還能有活命的機會

 一到醫院,醫生說這隻黑咪骨頭已經斷了沒錯,但是脊椎下半身的部份斜切斷了

 我聽而整個傻掉,我問醫生「有救嗎?」

 醫生說「沒救了,如果給他麻辭止痛,每天要給他通腸通便,他下半身沒任何功能,這對他而

   言是種痛苦,你有辦法每天這樣幫他通腸通便嗎?」

 抱歉咪咪,我沒辦法,我沒辦法幫你這樣子~~眼淚忍不住飆下來

 一直重覆問好幾次,難道沒辦法救了嗎?沒有其他辦法讓他好嗎?

 醫生說,你要看x光嗎?

 他把咪咪抱到檯上,邊講解,拿著咪咪已經斷的脊椎和雙腿照,說「你看,如果他沒有斷在脊椎的話

 ,我們還能接骨,你看大便在這裡,大便都排不出來,他也很痛苦」

 照片都出來了,真的是斷在脊椎

 要有什麼方法對他比較好,他好可憐

 安樂死嗎?安樂死是什麼「大量的麻藥讓咪咪睡著,然後他能在睡著中停止心跳」

 不會很久,五秒鐘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心都快碎了,現在的咪咪眼睛大大的一直看,雖然害怕但是還活著

 我要幫他判死刑嗎?因為我救不了他

 因為如果什麼都不做,他會痛苦一、二週後死去

 雖然出發前大家都說如果真的救不活那就讓他安樂死

 很輕鬆的一句話

 但我哽咽到說不話來,說選擇對咪咪最好的方式吧

 這或許是上帝的安排吧,咪咪好像被撞很久了(一星期了),他就是對面銀行警尉說被撞的那隻咪咪吧

 祂安排遇到我們,讓咪咪無痛苦的被上帝擁入祂的懷中吧

 醫生拿出針,我說,你不要在我面前打,醫生說,很快的

 沒有辦法,雖然事後是我們帶去的人要將咪咪的屍體帶回處理

 但我真的沒辦法,我看了看咪咪最後一眼,心中默禱「主丫,這就是祢選擇帶走咪咪的方式是嗎?」

 我對咪咪說「咪咪再見了,你不再有痛苦了,上帝要接走祢了」

 請你在我走了之後再打吧,我再叫我家裡的人來抱走咪咪

 咪咪,相信你是個天使,是被派來凡間教我們要愛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