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從小就很疼我的伯父過逝


   因為大肚子的關係,我只去了兩次


   送行的工作就交給我老公


   上回在醫院見他時也才不到一個月,那時聽家人說他的癌細胞擴散


   作了化療,但是非常虛弱,不曉得能不能渡過危險期


    我和我的老公趕在醫院關門前衝去了醫院看他


   他的口中插著兩三個管子、吃飯的、呼吸的,非常的瘦


  但我們去的去的時候他非常的高興,也笑笑的跟我老公說了一些話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是伯母在說話,但看的出來他很快樂,實在是看不出來


  是個癌末病人,我從來沒有握過他的手,我一直有種感動,想要為他禱告


 而且是握著他的手為他禱告,於是我提起勇氣握住了伯父的手,撇開了自以


 為怪怪的感覺,邊在心中祈禱著,希望上帝能聽到我的禱告,讓他好一些,


 甚至可以好起來


  但一天早上接到老爸的電話,他說伯父走了


  說實在的我很不想相信,那天他的狀況非常好的不是嗎


 但是旁邊的人說,他那時呼吸困難,又想擁有一點尊嚴,堅持不用呼吸管


 他跟家人說:「他的骨灰隨便用個餅乾盒子裝一裝,撒進大海就好了,簡單就好」。


 於是後來腦缺氧,沒多久就離開了這個紛擾的人世


 看著那張奠帖,上回,是阿公過世,十幾年前了,這回,竟是年紀不到60的伯父


 很年輕不是嗎


 我摸摸我肚子,跟我的寶貝說,伯公先走了,我請上帝接到他天堂去了


 伯公很愛我們,他現在已經都不痛了,很快樂的在天上過日子了


 很思念他,也很把握每個當下身邊所有的好朋友、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